忱什么则

没人能拒绝加洛提莫斯

背景是双双老师画的,也太好看了

【Newt生贺/Thesewt/17:00】论成功避开BE的一百种方法

 

·OOC慎入

·无脑甜饼

·逻辑混乱

 

 

纽特斯卡曼德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耳边热热的,他先眯起眼睛打了个小小的哈欠,然后转头,他睡得乱成鸡窝的红发随着一动一动。他睡得雾蒙蒙的视线中出现一个虚影,似乎是个男人,顶着头和他同样卷曲的黑发,此时皱着眉头睡得很沉——可恶的抢枕头的坏人,纽特的亲哥,忒修斯斯卡曼德。

纽特撇撇嘴,他把委屈的黑色小狗抱过来。小家伙眨着湿漉漉的眼睛呜咽了一声:那本来是它睡觉的地方。

“好了,嗅嗅。”纽特吻了它湿润的鼻头,起身把自己的地方让给小家伙,接着披上挂在床边的外套,起身进了厨房,动作驾轻就熟。

 

大四学生纽特斯卡曼德,在大二那年选择从家里搬离,在学校附近的学生公寓租了一间房子,带着他的一大堆“孩子们”安置了下来。他顽固的、对他保护过度的哥哥生闷气甚至没到一个礼拜,就带着大包小裹的昂贵高档生活用品(大多数是宠物用)光临了纽特的小窝。

事实上,不仅仅纽特是忒修斯的阿克琉斯之踵,反过来在这个年幼的弟弟身上也是如此;纽特从来不擅长应付这个大他八岁的哥哥。但并不意味着他讨厌他,正相反,纽特像全天下的弟弟一样尊敬、深爱着自己的哥哥,只是出于一些原因,比如,忒修斯对于幼弟过于亲热的示爱方式常会让后者感到无所适从。

所以当时纽特站在门口抿了抿嘴,眉头一点点皱起,“忒修斯你不用这样,”他犹豫着、动作缓慢地给家门拉开个小缝,“我的生活费完全够我们正常生活,甚至还会有剩余...”

就在这时,突然“叮叮咚咚”地一阵音乐声响了起来,纽特环顾一圈没找到声源,疑惑地看向忒修斯时发现哥哥的动作僵硬,看起来十分不自然——就像是有人突然把他的时间暂停了一样。

“忒修斯?”纽特上前一步,手还没碰到他哥的肩膀,就看见对方身边的空气中突然浮起一个巨大的半透明状的方框,仔细看的话会发现里面有两行字:

【选项一:坦率地告诉他真实想法,并邀请他来家里做客】

【选项二:吻他】

这是什么东西?看起来好像是要让他做什么选择,但是一个大活人身边突然出现一个疑似不同维度的奇妙方框实在有些超现实,这让纽特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更何况,这两个选项他哪个都不想选。第一个光看着就让纽特牙齿打颤不寒而栗,忒修斯,他最了解的亲哥,如果纽特肯这样直白地接受他的好意,他一定又会做一些亲密的举动,到头来最痛苦的还是纽特自己。

没错,纽特斯卡曼德喜欢自己的哥哥,而且是一种亲兄弟之间最不应该出现的喜欢。这是一种病态的感情,并且注定只能自己承受,如果他还不想彻底失去自己最爱的哥哥的话,他最好把这个秘密永远藏起来。因此他选择搬出来自己住,看不到哥哥还能让他心里好受一点。

至于第二个选项?那难道有考虑的必要吗?

这是什么捉弄人的方式吗?纽特甚至有些恼火,究竟是多么可恶的人,偏要拿这种事情开玩笑?

但没有人,空空荡荡的走廊里面只有他和忒修斯。忒修斯仍保持着被暂停了动作的样子,纽特没忍住多看了他两眼,发现哥哥的眼睛里像含着汪名叫委屈的湖,那种安静的哀伤的眼神,让纽特一下子就联想到牛奶盆被护树罗锅(纽特养的一只绿色鹦鹉)打翻的嗅嗅。热爱动物的大学生想了想自己之前说的话,心忽然就软了,鬼使神差地伸手(见鬼,为什么我会知道我要伸手去点击)触碰了第一个选项。

“但是,你能来看我,我真的很开心。”纽特猜他脸上肯定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但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嘴,“我是说,你愿意进来坐坐吗?这里貌似离你工作的地方也很近,我甚至可以把备用钥匙送给你,如果你想要的话?”

在纽特终于可以闭上嘴,然后在心里不停咒骂自己的时候,忒修斯的表情比刚刚被暂停的时候看起来还要呆滞,差点让纽特以为是不是又出了什么状况。他张了下嘴,弟弟突然坦率的可爱回答还没被大脑正式处理完,眼睛里的雀跃就已经快溢出来了。

“噢、我想要,我当然想要。”忒修斯甚至感觉鼻子酸酸的,“我真的没想到,纽特...我还以为我被你讨厌了...”

纽特感觉自己的脸已经烫得不像话,他一边祈祷着千万别让忒修斯瞧出什么端倪来,一边推开门带着忒修斯走进家中。说出去的话像泼出去的水,纽特只能在与哥哥共进午餐之后,取出备用钥匙放到了哥哥的手里。

“我每天都可以来这里吗?”临走前忒修斯忽然问了句。

我希望你再也别来。纽特心里这么想着,还没等开口,发现他哥哥的动作又被暂停了,与此同时在他身边浮起了一个巨大的框来。

【选项一:说实话,告诉他可以在他想的任何时候来】

【选项二:吻他】

这到底是什么???纽特警惕地回头,状况依然和之前一样,根本没有第三个人在。

这次我哪个都不选。纽特想干脆回到卧室睡一觉算了,却发现他虽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比如点击方框,但他脚下无法移动。

就像是全世界都停下来,在等他选择去做一个...自己心里真正想要做的事。

“任何时间。”纽特说话时没有抬头看他,“我们是亲兄弟,根本没有什么好介意的。”

 

从那之后,纽特发现但凡他想要控制自己和忒修斯的距离,那个方框就会降临。两个人的关系在不可控力的影响下飞速发展,工作人士在学生已经入睡的深夜疲惫地占了一半床休息已成常事。

纽特绝望地被迫地发现自己独立的生活正被哥哥一点点蚕食,他越来越焦虑,他怕哪一天方框里出现的选项会让他不得不说出自己的心意,然后——搞砸一切。这就是一开始纽特担心的,只不过现在温水煮青蛙,过程被延长了无数倍,但仍在一步步接近那个最可怕的结局。

 

那时正好是冬天尾巴尖儿上的一个晚上,纽特正在被论文搞得焦头烂额,回到家发现忒修斯已经做好晚饭在等着他。纽特看着桌子上摆着的酒瓶发愣,忒修斯见状解释说是同事送的,准备明晚拿来喝;不过他要是愿意也可以今晚就喝。

纽特被学业折磨地一点精神都没,此时迫切需要点酒精的刺激,反正现在是在家,喝醉了也有忒修斯。他找来开瓶器,忒修斯便由着他喝。桌上菜吃了块差不多,忒修斯状若不经意地忽然来了句:“最近一直在和你的朋友们一起泡图书馆吗?我记得那个美国女孩,好像是叫蒂娜来着?”他轻咳一声,好像在掩饰着什么,“我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但我只是关心你,你知道的...那孩子是你的女朋友吗?”

纽特红着脸醉醺醺地,他皱起眉头看着忒修斯。你当然有打扰到我,你到底为什么要问出这种话?可恨的不知情者...

接着纽特眼前熟悉地闪了闪,方框上的两行字让他瞳孔一缩。

【选项一:说实话,告诉他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选项二:吻他】

我到底为什么要和他兜圈子?喝醉了的纽特气呼呼地想着,我现在只想要快点结束这一切。

他忽然起身撑着桌子,在忒修斯诧异的目光中伸手扯住对方的衣领,闭上眼睛吻了上去。

——然后他忽然软了身子,忒修斯吓一跳急忙搀住他,发现纽特已经睡着了。

忒修斯:......

 

最后忒修斯安抚了半天受惊的小动物们,让他们明白妈妈只是太累了睡了过去。收拾完桌子上的狼藉后忒修斯回到卧室,他看着满脸熏红的弟弟忍不住轻轻叹了口气。

十二点的钟声响了起来,纽特揉着脑袋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忒修斯见状皱眉去给他掖了掖被角,刚想数落他不应该喝太多酒却发现纽特的动作突然停止,身边还出现了一个方框。

【选项一:说实话,问他刚刚的吻是怎么回事】

【选项二:

                 吻他,

                 然后祝他生日快乐              】

    

纽特想起自己刚刚做的事情,反而十分坦然地准备迎接自己的判决。他迎上忒修斯的目光,还没等说什么,就得到了一个同样沾染着酒气的吻。那个吻热烈又深情,天下任何一对儿对兄弟都不会用这种方式亲吻彼此。理智被蒸腾的酒气烧断了线,就连剩下的退路也一并被烧毁了。

他们低喘着额头相抵,一句低沉的耳语传过来,穿堂风似的卷起来好多东西,叮叮咚咚地吹起把小锤子把不知道哪里又冒出来的方框敲得粉碎。这不现实,这太荒唐了,纽特最终也没忍住,安静地笑了起来。

 

“生日快乐,小月亮。”

 

 


End(?)


 

 

 

 主群954684198,欢迎来玩呀

 


评论 ( 4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忱什么则 | Powered by LOFTER